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无人机撒播助力红原县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26 14:47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2020年5月15日,中国农机化协会积极协调广州极飞有限公司及相关专家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对县农机服务队使用无人机在高原复杂地形作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草籽播种不均匀、效率低等问题,助推牧民增产增收。使用无人机进行草籽播种,能有效解决播种的均匀度(每平方米1500粒),其生产效益是人工的50倍左右。目前,红原县使用无人机播种草籽面积1000亩左右。

阿坝州红原县是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联系帮扶四川省“三区三州”贫困县之一。近年来,农机化司会同中国农机化协会围绕红原县产业扶贫,聚焦牧草机械化草籽播种薄弱环节,大力开展三区三州扶贫,在草籽播种季节,积极协调无人机企业及相关专家赴红原开展无人机撒播草籽技术指导。

此外,红原县农机服务队利用中国农机化协会2019年捐赠的无人播种机、拖拉机、捡拾打捆机等机具,参与实施卧圈种草和抗灾保畜基种草项目,现已种草面积3228亩(抗灾保畜基地3000亩、卧圈种草228亩),带动全县贫困户1346户5256人增产增收。(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