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汉市2020年农机集中年检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1 信息来源:省农机监理总站 点击数:1

截止512日,为期1个月的广汉市农机集中年检审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的农机年检审依然采取集中年检+下乡年检的方式。集中年检审期间,由于今年的农机年检审增加了拓发动机号、车架号、挂车架号,车辆拍照等流程,为了方便机主,我局邀请第三方协助机主拓印发动机号、车架号、挂车架号,年检现场,秩序井然,检验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农机外观、外形尺寸、制动、转向、灯光等部件运行情况一一进行检查,并核对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是否与行驶证上的一致,对不符合检审要求的发放告知书,明确其需整改事项。下乡年检期间,考虑到部分机主不会拓印发动机号、车架号、挂车架号,年检工作人员自带印尼、透明胶带,帮助车主拓号。同时,我局主动联系保险公司一起送检下乡,真正做到了服务到村到户,方便群众,受到广大车主一致称赞。

截止512日,共年检拖拉机271台,联合收割机9台。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280余份,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80余份。(广汉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