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3 信息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乐至县农业农村局于522日召开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推进暨培训会,21个乡镇经办人和入驻追溯平台的87家生产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上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春梅首先对全面推广应用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作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省级)追溯平台应用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已申报有的证书及农产品品牌荣誉,积极注册进入国家(省级)追溯系统平台;三是要重视品牌创建,秉承初心,将我县农产品产业做优做强。紧接着农监和品牌培育股负责人对追溯平台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通过租用网吧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追溯平台应用操作培训,提高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和经营主体人员的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加快了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水平,为实现乐至县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和促进乐至县现代高效农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