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巡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5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按照《乐山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为认真做好近期防灭火工作,结合近期农业农村工作的特点,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治理。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由副局长谢金相同志带队,相关站股室参加,对近期油菜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开展巡查指导。各镇(街道)农技小组积极行动,指导农户秸秆就地就近还田利用,加强村配置的秸秆粉碎机的运行,引导社会化服务主体下乡服务粉碎秸秆。多举措解决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群众秸秆粉碎还田问题,围绕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这五化利用,拓宽秸秆利用渠道,达到了以用促禁的效果。同时,对秸秆禁烧责任片不定时日查夜巡,发现问题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回复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