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召开2020年农村户厕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09:10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423日,乐山市召开2020年农村户厕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潘建主持,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峨边县住建局农村户厕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站(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农村户厕任务超额完成,各地建立了一批机制、武装了一批骨干、摸索了一批经验、涌现了一批亮点,峨眉山市被评为全省厕所革命示范县。2020年,省上下达乐山市农村户厕任务,建设153个示范村、完成57176户户厕新(改)建,项目将在4月底启动建设,11月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的农村户厕工作,纳入省、市民生实事、市级重点项目和挂图作战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县要充分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民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要求,各县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力度上再加强、进度上再抓紧、质量上再提高。要聚焦重点、盯牢难点,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氛围营造,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支持和监督,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议还对2019年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业务培训,对畅通渠道、宣传报道、台账建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