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强督查 促整改 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5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乐山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0.24万亩,为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我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

一是抓紧“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期,各县(市、区)扎实对问题进行查摆,在研判分析的基础上,制定详细推进方案,做到计划、组织、人员、措施“四落实”,倒排工期依规组织施工,确保4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二是迅速“改”。各县(市、区)认真对照省、市督查、县级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项目业主单位严格落实施工全过程管控,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对于整改不力、建设进度依然滞后的县(市、区),市政府督查室将进行“点对点”通报,同时参照省上规格约谈。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年终考核扣除相应目标分值。

三是提前“想”。全力督促各县(市、区)抓实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协调各县(市、区)通过申报专项债、整合项目资金等多渠道融资方式,解决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缺口。积极引导各县(市、区)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的经营性资产为契机,积极探索联农带农机制,在项目区内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民建立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带动农民共享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