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上下齐心 齐抓威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2 信息来源:威远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威远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共2.5万亩,含0.3万亩的高效节水灌溉,涉及4个镇11个村,项目总投资3810万元。

为加快推进威远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汛期前项目主体工程完工,3月30日下午,威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威远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技术交底会,威远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区镇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过程中,各方代表就当前紧张工期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明确责任、规范程序、严格管理,确保今年4月底前项目主体工程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齐抓威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升威远县农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能力,夯实威远县现代农业发展基础,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威远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坚持“旱涝保收,宜机作业”和“缺啥补啥”的基本原则,做好2020年威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设计,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循。二是各方要明确责任。施工单位务必抓住春耕生产前紧张时间,上足人手,上足力量,上足机械,加快施工进度,务必在汛期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绝不能让原材料质量出现问题;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营造安全的施工环境。监理单位务必做到尽职尽责,按照施工要求,加大对工程进度、质量、环境安全的监督管理,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项目区镇村务必成立质量监督小组,协调施工环境,解决施工队伍与项目区群众的纠纷;监督工程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县农业农村局涉及项目股室务必加强工程的监督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每周务必亲临项目建设现场。三是要规范程序。原则上不进行变更,如遇特殊情况有变更,严格按照《威远县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及时完善工程变更程序。四是要建立农民工工资专账,按月发放,不得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不负时光、不负人民,在今年4月底前,威远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将完工。(威远县农业农村局 游国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