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农业农村局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7 11:37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14日,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黎兆武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方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马波书记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局党委要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抓实抓细抓落地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相关科室、单位各尽其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农技员、帮扶责任人等认真履职,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三是牵头抓好农业产业扶贫、3000名干部到农村帮扶行动,认真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配合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四是认真筹备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挂牌督战行动,全力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