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2 14:49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10上午,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际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等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农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经济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集结号冲锋号,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好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增添措施、精准帮扶,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转变作风、树立形象,锻炼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经济发展上来。一是要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确保农业主要经济指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扎实抓好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稳定农民工就业,确保农民工资性收入稳中有增,做好农民增收工作。二是要助农、强农、惠农、支农。要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帮助农民,做强农业;推动强农惠农政策公平足额兑现,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严把农资质量关,维护好农民利益。三是要改革创新,增添活力。要继续深入开展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三项改革,推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创新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四是要抓实项目,提升能力。要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面源污染等一系列项目;建立农业产业项目库,推动设施农业、冷链物流建设;通过农业项目的实施,促使农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提升农业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