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峨边县立足实际、统筹安排 多举措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7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峨边农业农村局发动专家团、农技员、执法人员、联户干部全员下沉,分乡镇、分片区、分团队、分小组开展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农资市场检查、非洲猪瘟防控、禽流感样品检测取样和新冠肺炎防控等工作,全体总动员。

一是加强农资保供。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成员负责对全县19个乡镇和城区集贸市场的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货物贮备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农用物资贮备与监管,要求农资经营户不哄抬物价,建好进货与销售台账,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48家,无违法经营行为,农资贮备充足,价格稳定,完全能满足全县农民群众的春耕生产需求。

二是做好农技服务。农技员、联户干部和专家服务团分片区分小组对全县的春管春播、畜禽养殖、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进行摸排和技术指导。目前,全县的小春粮经作物长势较好,园区产业发展有序推进,地力培肥和播前农耕正在开展,果树补植补栽正在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到位,春耕生产备耕及春季田间管理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

三是抓实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负责对全县范围内的生猪养殖场、定点屠宰场和养殖大户进行宣传和指导,同时,开展大宣传、大清洗、大消毒。坚持采取日排查制度,对死亡或可疑病猪立即采取无害化处理,对生猪严格实行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发现有不按规定贩运生猪和畜禽的严格依法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目前,新建家禽宰杀场已正式运行,生猪市场和猪肉市场价格稳定,肉价每斤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