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宜宾市兴文县复工复产铆足劲不误春季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02-28 15:50 信息来源:宜宾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疫病监测不间断。精心制定动物疫病监测方案,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可靠依据,共监测猪瘟、猪口蹄疫、牛羊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血清样品80份,抗体合格率达90%;检测非洲猪瘟外调105批次,猪全血样品400余份;排查全县9个屠宰场(点)抽查复检抽样45份,环境抽样54份,生猪疫病抽样8份。(2)监管巡查不放松。严格落实生猪定点屠宰场官方兽医派驻制度和非洲猪瘟PCR自检制度,对全县27个农贸市场、9个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监督巡查,取缔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摊点65个,在全市率先统筹规划中心城区家禽定点宰杀、设立古宋主城区天养极食禽类定点屠宰点1个,12个乡镇分别设立1个临时屠宰点,截至目前,开展巡回检查583人次,巡查市场259场次,巡回检查屠宰企业74人次。(3)保障生产不掉线。在省市县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660万元资金用于新增能繁母猪补贴保障生猪市场供应;目前全县6个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个省市级示范专合社、家庭农场,103个规模养殖场,1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组织专业人员对德康牧业15000头父母代种猪场的选址建设,确保我县生猪产业发展稳步递增。截至目前,我县今年生猪补栏3.6万头,生猪存栏约28万头。(4)化解难题不停滞。畅通畜产品运输通道,办理通行证92张,协调各类畜禽、水产物资约300吨;通过指导运输调运、发布销售信息、开展网络订购配送等措施,有效解决了23个养殖场(户)畜产品滞销情况,截至目前,共解决滞销禽苗15万羽、肉兔9800只,协调解决养殖场(户)运输环节问题80条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