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当前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1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加强质量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县农业农村部门采取不通知、突击检测、深入田间地头的方式,派出专业快速检测小组,在农产品主要供给基地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抽样农产品178批次,其中定量检测10批次,检测参数16个,快速抽检共168批次,全部检测合格。

二是拓宽销售方式。出台《关于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抓好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市场供应的通知》等政策,同时,发挥主管部门力量,积极联系县内大型超市增设本地土鸡销售专柜,宰杀后检疫合格运往超市进行白条鸡销售,广泛发布网络销售信息,达成土鸡、草莓等团购订单,统一配送至县内各小区。

三是支持复工复产。通过现场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农产品加工企业从生产情况和人员、收购、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摸底调查,形成台账,同时,督促农业企业和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在群防群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6个在建的农业项目和川珍实业、翊瑞农产品等4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青川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