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5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24日下午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倪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省、市委的会议,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根据形势落细落实相关措施,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地,争取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加强农资的调度供应,指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安全有序抢播抢种,稳定种植面积。二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指导生猪养殖企业复工复产。三要做好茶叶采摘销售相关保障。四要做好乡村振兴三条产业带建设,对“三农”工作早谋划,早落实。五要强化区域合作工作,加快我市农业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六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今年力争实现1个省级示范县的创建。七要认真谋划数字农业体系建设工作。八要深入农村改革,做强村集体经济。九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项目的复工复产。十要持续做好农产品品牌建设,做好“雅茶”“蒙茶”“天润雅安”等农业品牌提升。

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也是大考,考的是能力作风。要切实统筹把握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经济发展全面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