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邻水县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25 15:28 信息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是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第一年,自217日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启动以来,邻水县迅速展开行动,成立了邻水县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会,明确具体措施,细化任务分工,确定时间进度,建立试行工作责任制,保障试行工作落实落地,实现了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覆盖。

一是统筹安排。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邻水县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县整体推进原则,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批发市场、综合农贸市场等主体全面列入试行范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督促指导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开具合格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监督食用农产品带证流通,实现合格证制度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

二是广泛宣传。采取网络新媒体、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在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村主要路口、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张贴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通告3013余份,发放邻水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白纸10212余份,营造全社会共同落实合格证制度良好氛围

三是狠抓落实,依托各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产品速测室,强化产地农产品质量检测,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设计机打、二维码等多种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模板,满足不同规模业主需要,加强对各农产品销售终端进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检查,确保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地落实。目前,全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业主达866家(生产企业552家,专业合格社213家,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101家),开具合格证78867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达14149.57吨,确保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应开尽开,实现了试行主体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