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抓好农业污染防控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5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施用农用化肥8.2万吨(折纯量),与上年(施用农用化肥9.66万吨)相比,同比下降1.46万吨,减少15%;全市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各类农药使用量总计为3227.5吨,与2018年同比降低5.51%,连续四年实现了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
二是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抓责任化落实,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责任机制,把责任落实到田块,建立资源台账,强化了宣传引导,为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通过秸秆造肥还田、秸秆气化、秸秆饲料化、秸秆基料化等“五化”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9.6%。
三是加强农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严禁在财政项目区采购和使用厚度低于0.01mm的超薄地膜。大力示范推广农膜减量替代技术,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试点,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79.1%,较上年提高4.3个百分点;各区(县)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建立回收点,完善回收体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量达59.995吨,粮经作物主产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