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德阳市扎实推进“四个到位”全力以赴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季会战”
发布时间:2020-10-28 16:10 信息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入秋以来,德阳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茬口黄金时期,推进“四个到位”,全力以赴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季会战”。

一是任务落实到位。2020年全市共编制18个项目,新建高标准农田15.5万亩。目前,已有12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其余6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预计10月底全面开工。

二是资金筹措到位。全市2020年计划投资46685.89万元,其中中、省资金22327万元,市、县筹资24173万元,业主自筹185.89万元,确保财政补助亩均投入不低于3000元。

三是推进协调到位。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协调机制多措并举,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积极动员施工单位就近、就地协调工程机械及人工,实施平整土地、道路硬化、沟渠修筑等工程

四是督促指导到位。制定《德阳市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严格执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加强对施工监理等管理,定期不定期到一线调研指导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督导施工监理单位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旌阳区施工现场

 罗江区施工现场

什邡市施工现场

市农建科赴施工现场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