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市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专家工作站及专家团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8 16:06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提升雅安藏茶产业化水平,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10月24日,雨城区举行藏茶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及学术交流研讨会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云,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林智,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马晖,雨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建伟副区长廖鹏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相关领导及嘉宾参观了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藏茶加工园、雨城区高品质藏茶原料基地、AAA级旅游景区“藏茶世界”。下午,参观了四川康润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现代化藏茶生产车间及中国藏茶村雅安藏茶文化展示馆。

下午的挂牌仪式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云代表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分别授予四川康润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高品质藏茶专家工作站”“国家茶叶技术体系低氟黑茶加工示范基地”铜牌;雨城区正式授发“雅安市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专家工作站”铜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授牌,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何春雷揭牌雨城区副区长廖鹏宣读了雅安市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专家团队”名单,专家团队由专家顾问团和专家工作站专家团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等4人为顾问,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云出任首席专家;专家工作站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何春雷担任站长,专家团成员包含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四川省贸易学校、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岗位专家。随后举行了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交流研讨环节,专家顾问团首席专家王云率先进行了发言,对雅安藏茶如何发展提出了产业上的意见建议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马晖从全省茶产业形势分析到雅安藏茶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做了交流发言,对雨区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其后,专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何春雷对四川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做了交流,提出了“春季手采名优茶,夏秋机采藏茶原料”的模式;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杜晓对雅安藏茶品质风味属性及产业发展技术路径进行了研究;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许靖逸雅安藏茶保健功效方面做了分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林智提出未来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重点任务是高品质砖茶加工技术进展。

此次活动对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整合省内外科技资源,推动雨城区藏茶产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未来雨城区茶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供销社、市园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农业农村局、区经科局、区供销社、区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裕红,以及各藏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