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多措并举 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7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发行乡村振兴债券。通过发行乡村振兴债券,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创新资金渠道,初步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支持、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格局。2019年全市财政资金投入乡村振兴超过30亿元;4个县(市、区)包装、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
二是鼓励金融服务创新。鼓励金融机构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创新,着力为“三农”引入“金融活水”,四川农信系统内机构在我市“三农”贷款余额净增40.63亿元。2020年进一步创新农业农村投入方式,着力破解资金瓶颈。
三是稳定投入长效机制。落实财政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支持鼓励国有企业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运营,推进农业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2020年上半年全市乡村振兴财政资金已投入53.6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3.42%,成功发行乡村振兴专项债5.46亿元,拨付各级财政承担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8427.7万元;“三县一区”已统筹整合6.02亿元;支持市农投集团做大做强,已包装专项债项目3个,总投资8亿元;推进乡村振兴“川农贷”工程和“政担银企户”五方联动扶贫试点,新发放农业产业发展贷款2.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