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创新模式开展“手工制茶”特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0 15:10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乐山市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10月18日,由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乐山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乐山市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育“手工制茶”特色培训班在夹江县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邀请了川农茶学教授和省、市茶叶专家、学者以及手工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前来授课,采用2天理论培训+6天实际操作的学习模式。通过122课时+8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了解了茶叶基本知识和茶叶审评与检验常识,熟知茶叶加工原理和加工工艺流程,基本掌握扁形、卷曲形、直条形绿茶手工制作的实际操作技能及综合运用,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这8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能熟练运用这些知识,制出更多好茶,让更多人了解乐山茶”。四川马边永山茶叶有限公司杨晓腾高兴地说
据乐山市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项文进介绍,近年来,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精神以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乐山的落地落实,通过各种农业专业知识培训班,培育了大量农业人才。据了解,10月19日至10月25日,乐山市高素质农民培育“手工制茶”特色培训班还将进行第二期,88名学员将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