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旺苍县:山区农村厕所改造 槽点变亮点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7 信息来源: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年来,旺苍县出台措施,按照“六改五建一塑造”的要求,所有农村危旧房改(新)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都必须功能配套,有单设厨房,有冲水厕所,使居住群众不但有房住,而且住的舒服。

全县农村家家户户都建立了化粪池,处处都有卫生厕所,粪便合理利用到农田,70%以上的农户家庭建立沼气,既方便了农户的平时生活,又能满足农作物的绿色生态。

目前,该县建立农用沼气4.6万口,每天自我消纳粪污达800吨,每天产气18.4万立方米,平均为每户节约煤炭、木柴等资源1.4千克每天;建成大型种养殖场沼液储存池7个,年产沼气360余万立方米,可就近解决6000余户的生活用气;每年向种植基地输送沼液、沼渣34.6万吨,沼液、沼渣利用率达56.33%;氧堆肥粪污处理达32万吨每年,有机肥产量达6.3万吨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