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省农业农村厅督查组到达川区督导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2 信息来源: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0年1月17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杨建国带领检查组一行,在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晓霞等的陪同下,到达川区督导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冬安”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深入管村镇剪刀村,详细检查了新村集中供气工程安全制度、日常监管、管理维护、制度上墙、管理台账;实地查看了集中供气点的原料来源、沼渣沼液消纳利用和农户用气安全情况,并对达州市达川区剪刀峡养殖专合社进行了调研,针对专合社项目申报、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督查组一行对四川天王牧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并深入饲料车间,对饲料生产工艺流程各环节安全工作特别是饲料生产车间粉尘防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严格的检查。

督查组对达川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安全主体责任清单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管行业要管安全的思想,决不能麻痹大意;二要措施有力,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抓安全工作,指导企业制定安全责任制清单并认真落实;三要注重细节,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都是由于细小的疏忽,在安全检查排查时一定要注意细节;四是积极应对,各地要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副科级干部、区农机监理站站长颜雪峰等陪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