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遂宁市成功创建6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9 信息来源:遂宁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今年来,按照“市级园区扩区拓园、县级园区做大做强”总体思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要求,聚焦全省“10+3”产业重点,以我市“一线两区七带”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规划完善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布局,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建成一批主导产业鲜明、设施装备先进、产业链条完整、新业态发展良好、农业综合效益高的现代农业园区。12月6日,市政府发文认定“遂宁市船山区绿色生猪现代农业园区、蓬溪县天红食用菌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安居区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射洪市瞿河白羽肉鸡现代农业园区、大英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高新区黄菜油+524红苕现代农业园区”6个现代农业园区为2019年市级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现代农业园区要素保障,加大建设力度,健全园区管理体制,做强园区主导产业,集聚园区发展要素,努力把园区建成为农村改革探索的试验区,农业功能拓展、乡村文化传播的先行区,现代科技推广的集中应用区,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