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井研县开展渔业增殖放流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03 14:47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井研县渔业种质资源可持续发展,确保水域生态安全,1127日,井研县农业农村局在研城镇茫溪河天然水域组织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市水产管理站站长郑嶷,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站股参加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共投放体长5厘米以上的大规格鲢鱼、长吻鮠、鳙鱼鱼苗106万尾,对增殖鱼类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起,井研县每年均在茫溪河、月波河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据粗略统计,近两年已累计放流各类鱼苗200余万尾,投入资金30万余元,率先走出了一条“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之路。

井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渔政执法工作力度,强化禁渔期巡查力度,加强放流河段巡护,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的质量和效果,积极探索以政府为主导、各部门相互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水生生物资源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全县渔业生态文明建设。(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