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抓好农村路网建设畅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2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通畅水平稳步提高。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7557公里(县道3013公里,乡道2425公里,村道12119公里),农村公路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88%,实现了县、乡、村公路通畅率100%。全市230个乡镇、2396个建制村(739个贫困村)均已通硬化路,提前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已摘帽县区通村路全面提升改造,路面宽度基本达到4.5米标准。全市通组公路硬化率达到77%以上,其中贫困村通组(住户集中和较为集中区域)公路硬化率基本达到100%。

(二)“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突破。在2017年剑阁县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基础上,苍溪县于2018年创建为“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并于2019年11月4日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得到显著提升。

(三)农村客运事业逐渐发展壮大。全市已实现通客车的乡镇230个,乡镇通客车率达到100%;具备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2396个,已实现通客车2309个,通客车率达到96.4%。日益壮大的农村客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让老百姓真正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