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雅安:深入调研共谋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7 08:48 信息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雅安茶业产业健康发展。20191213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率队,深入基层,开展藏茶产业发展调研。雨城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倪书记一行,先后到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雅安市山雅茶业有限公司等,针对品牌效益不明显、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了企业在开拓蒙古市场、做响做亮做大雅安茶业品牌、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意见建议。

通过交谈,深入了解茶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倪书记对企业主动融入全市产业发展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两坚持、一守住”的产业发展建议:一是坚持绿色发展。围绕市委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充分利用雅安生态资源和农业资源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坚持生产“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绿色农产品,为企业发展夯实产品基础;二是坚持品牌引领。增强品牌意识,树立品牌形象,推动产品从扩量到提质的转型升级。强化品牌宣传,扩大产品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按照彭清华书记要求,我们不光要做藏茶,还要做蒙茶,要打开蒙古市场。要积极融入全市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和宣传,探索“区域公用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的品牌培育模式。健全企业营销合作机制,形成合力;三是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特别是国内、国际行业质量安全标准的不断更新提高,要加强检测检验力度,确保产品从原料、加工、包装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用好科技支撑,加大新产品研发和生产技术创新。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企业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支持扶持政策,共谋雅安茶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