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09:41 信息来源:内江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近日,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梳理主题教育的体会,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城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熊朝平作点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地质矿产环境科科长肖兴山到会指导。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找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的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台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台账、班子“8+8+2+x”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等。黎兆武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和市农能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尚兵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健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入具体,剖析根源深刻有力、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会后,一是要抓实抓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扎实抓整改,重点抓住主题教育目前尚未整改到位和新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整改,切切实实解决问题;三是切实抓党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抓实抓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助推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熊朝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真诚、重大事项按要求报告,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务实管用的问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形成好的作风;三是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取得好的成效。

黎兆武代表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黎兆武表示,一是再次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凝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为民服务情怀,奋力推进内江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