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利州区坚持园区引领 打造农旅融合发展“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12-13 17:00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把旅游、科技元素融入到园区建设中。精心打造主题园区,将农产品生产、加工与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有机结合,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实现“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劳动变运动、空气变人气”。坚持“建设一个现代农业园区就是一个旅游景区”理念,紧紧抓住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定点帮扶利州科技优势,促进我区10个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提升农业园区的科技含量和现代化水平。

二是创建农旅品牌。抓紧抓实市委布置的“7211”、“十乡百景”任务,大力推广一园一业、一村一园、一园一景、园村一体等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已成功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个,省级农业主题公园1个(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市级农业公园4个(龙潭农业公园、赤化农业公园、月坝农业公园、三江农业公园)、省级示范休闲农庄2个(四级绣农庄、荷花苑)、市级休闲农业专业村7个(白朝乡白朝村、月坝村、徐家村、赤化镇泥窝村、张公村、三堆镇井田村、大石镇青岭村)、十乡百景12个等。今年月坝村被农业部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是近几年来全市第三个获此殊荣的村,实属不易。我区积极拓展现代农业的生态、休闲、教育等功能,引导农业示范园区参与A级景区创建,今年芳香南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已通过评审,目前正在公示。

三是打造利州精品线路。推出了女皇故里传奇之旅、高山湿地康养之旅、滨水运动休闲之旅、花卉博览体验之旅、红色经典缅怀之旅五大主题游览线路,分布利州东、西、南、北。游东线,可观花卉闻清香,品川北民俗风情,瞻仰祭拜革命先烈;览南线,可体验少数民俗风情,品和平雪梨,吃农家小吃;观西线,可游览高山湿地,观新农村巨变,祈福膜拜,吸天然氧吧,体验水上乐趣;入北线,可细细品味石刻文化、核桃文化,入住山村农家,体验农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