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广元市扎实开展农药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6:59 信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积极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抽检工作。2019年在全市范围内抽取农药样品55个,其中:敌敌畏、甲氰菊酯、三唑酮、三环唑农药样品25个;敌草快、草甘膦、草铵膦水剂样品30个。经检测,合格样品53个、不合格样品2个,合格率96.36%。依法查处农药经营者3家,没收假农药敌敌畏乳油17瓶,没收违法所得925元,罚款15000元。

二是扎实开展农药市场“双随机”大检查。7月至9月,由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经济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人员对朝天区、青川县农药市场进行了“双随机”大检查。重点检查了登记注册、农资许可等资质是否相符;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依法审定、登记、认定;农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有无过期产品;产品标签、标识标注、使用说明书是否合法合规;有无夸大、虚假宣传情况;是否规范建立购销台帐;是否有侵犯知识产权和商标保护情形;定量包装商品是否合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向朝天区农业农村局和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发出了《督办通知》,要求其依法调查处理。

三是常态化开展农药市场监督管理。要求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市植保站和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农药监管职责,常态化开展农药市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并整改农药市场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和使用行为。涉嫌违法的要依法查处。进一步保证了农药质量,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确保了全市农药行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