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泸州市薛学深副市长调研乡村振兴与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3 12:04 信息来源:泸州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2月12-13日,泸州市薛学深副市长、佘克明副秘书长一行深入合江县大桥镇、虎头镇,龙马潭区双加镇,泸县云龙镇以及江阳区黄舣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在合江大桥镇长江村,江阳区黄舣镇马道子村和罗湾村听取了各区(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查看改厨改厕、粪污处理情况。薛副市长指出,当前泸州市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镇、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我们首先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探索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新方式,创新美丽庭院评选,让农户在创建过程中真切感受到示范创建带来的改变,增强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各区(县)要按照省上要求,认真做好创建迎检工作。在合江县三江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龙马潭区十里渔湾、柑橘博览园和罗基砍社区,薛副市长针对泸州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提出,合江县要抓住荔枝特色产业优势,从良繁基地建设着手,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规范集中连片种植;突出种养循环,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农旅融合,发挥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合江三江荔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不仅要创建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更要按照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标准积极创建。龙马潭区和泸县要以云龙机场建设为契机,打破区域界线,认真谋划空港现代农业园区;各区(县)要根据自身产业特点,做好产业规划,突出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园区在产业发展和基地设施建设方面要互联互通,把空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为泸州现代农业示范样板。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李仁军局长、江维兵总经济师以及相关区(县)、乡镇政府和农业农村局领导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