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眉山:治理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乡村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4 信息来源:眉山市府 点击数:1

初冬时节,东坡区盘鳌乡绿树环绕、道路整洁。近年来,该乡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在做实产业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在盘鳌乡海螺村2019年第三季度优美庭院评选中,村民罗国明家的庭院做到了绿化、美化、净化,从而被评为示范户。“获得这个称号我很自豪,一定会继续保持。”罗国明激动地说。

据介绍,该乡自2018年开展优美庭院创建工作以来,逐步完善评选办法和激励举措,通过示范带动,发动群众积极投入优美庭院创建中,实现创建全覆盖,并且优中选优,在各村、社区每月评选星级示范户。

同时,为了更好解决农村“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难题,该乡外出实地考察对标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经验。目前,全村共完成卫生厕所内部改造提升304户,正在进行室外293户三格式化粪池安装工作。

在垃圾分类治理上,该乡10个村、社区均实施垃圾分类治理工作,通过严格落实村规民约,大力实施村民自治,完善农户垃圾分类实施星级评定制度,设置“红黑榜”,将垃圾转运实施外包,做到了“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实现了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