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下足功夫摸清家底 狠抓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4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一是及时全面启动统计监测。根据省委的总体部署,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强化保障,把统计监测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作,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任务和职责;建立了由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实施,市级相关部门参加的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机制,采取“谁主管、谁统计”的原则和“统一制度、分级实施、部门分工、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统一评估、资源共享”的工作模式;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形成了由基层起报、部门审核的工作格局,统计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二是扎实开展培训指导。市、县两级统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多次联合召开业务培训会,对有关部门、乡镇、社区和农业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统计业务、数据采集处理平台操作技能培训,同时针对统计监测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培训;深入峨眉山市等县(市、区)进行调研、督促和指导,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共同解决统计监测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的开展。

三是按时完成数据采集。严格按照《四川省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制度》要求,在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的共同努力下,及时完成了统计监测调查对象的名录库清理、数据采集、审核、评估及验收工作。全市11个县(市、区)、219个乡(镇)、2039个村、185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3个社会化服务组织、7124个家庭农场(规模户)、3996个农民合作社,按时报送了统计监测相关数据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