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中日专家共同探讨智能农业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2 信息来源:资中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1月19日下午,日本EM研究机构中国区总裁武英信步、欧姆龙智能农业中国区项目主管蔡淳睿、四川雅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强一行莅临资中,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座谈,共同探讨智能农业。座谈会由县多经站站长赖永辉主持,局相关股室专业人员参会。座谈会上,武英信步详细介绍了EM微生物技术在大气污染、水质净化、土壤修复、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蔡淳睿介绍了智能农业从育苗、种植、销售一条龙的智能化管理及如何应对农村人口老年化问题。参会人员在EM微生物技术与智能农业的发展方向及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并在相关问题上达成共识。最后,赖永辉说:希望EM微生物技术与智能农业能在我县四大支柱产业中得到运用,通过建立实验示范点,辐射带动全县智能、有机农业发展,为资中农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机遇,从而实现乡村振兴,促进资中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