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四季度农村户用“厕所革命”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32 信息来源:乐山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1121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四季度农村户用“厕所革命”工作会。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负责农村户用“厕所革命”工作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科(股、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罗远强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2019年农村户用“厕所革命”实施情况、收尾阶段的重点工作和难点以及2020年户厕建设的工作打算。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涛就当前农村户用“厕所革命”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要增添措施,加大督促,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乐山市农村户用厕所建设视频》,开展了三格式化粪池和室内户厕建设要求的再培训。

为确保2019年农村户用“厕所革命”高质量验收,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提前起草了《乐山市农村户厕项目验收意见(征求意见稿)》,会上,通过征求各县(市、区)意见,形成了验收意见初稿。

最后,总农艺师张智辉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将农村户用“厕所革命”作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和强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张总强调,当前进入年度收官阶段,各地要务必绷紧弦,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的收尾工作,并加快推进后期县级检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在实施方案、示范带动、队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明年工作较今年有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