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与全国妇联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4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7月26日,农业农村部与全国妇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巾帼科技力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座谈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召开前,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会见杜芮一行,表示双方在共同加强农村妇女培训、参与乡村治理、建设美丽家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农业农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妇女在农业技术推广、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女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培养扶持。

座谈会上,杜芮认真听取了女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广大女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女农业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参与农业科技推广,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妇联和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农村妇女和女农业科技工者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妇联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意见》《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等两个文件。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农业农村部妇工委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的4位女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有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农业农村部网站 冯嘉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