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2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4月28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对做好统计督察整改、推进农业统计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多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工作中心任务,不断推进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统计调查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农业统计调查数据支撑决策、指导实践的服务功能,为推进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向高水平、新阶段迈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农业统计调查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要求,体现农业统计工作的特殊属性和新发展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特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上下联动、认真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以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共同抓好任务落实、抓好制度规范、抓好数据质量、抓好服务创新,切实建立健全和执行落实好农业统计调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推动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


(农业农村部网站韦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