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举行座谈会强调 充分发挥企业等市场主体作用 加快推动种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8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近日,农业农村部与中信集团举行座谈会,围绕加强种业科技创新、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仁健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就是保生命安全、保生存安全、保基本安全,要多算政治账、长远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害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推动种业创新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企业是重要一环。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科研机构与企业融合、科技与产业融合,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充分发挥企业在种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在种业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育种攻关等方面加大投入,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企业。中信集团近年来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建设,在种质资源保护、科研育种、种业产业化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竞争优势。农业农村部将支持中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加快种业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现代种业,为打赢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中信集团副总经理王国权等出席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网站丛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