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记者从1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预计今年春运我省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610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0%左右(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以上数据是基于目前形势判断)。我省将突出“民工流”“中转客流”“走亲访友流”“景区流”“学生流”等“五类客流”,做好春运错峰控流。

会议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劳务流动大省,区位特征突出,辐射广泛,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之一。今年春运,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客流量不确定性增强、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隐患增大。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2021年全省春运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要切实抓好春运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全时段抓好监测调度、全天候抓好安全生产、全过程抓好要素保障、全覆盖提升春运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切实加强春运组织领导、大力提升春运管理水平、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邵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