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两步走推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8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数:1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推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了解到,四川将分两步推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省家庭农场达20万家以上,县级以上示范场达到3.5万家;力争到2025年,全省家庭农场达30万家以上,实现每个村民小组有家庭农场,每个行政村有示范场,每个乡镇有省级示范场。

据了解,目前四川全省家庭农场入库(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数量达到14.61万家,较2019年初增长近156%,覆盖近半数的村,是全国完成目标任务最快、最好的省份之一。日前,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家庭农场三年发展目标任务,将发展任务分解到了县(市、区)。

在推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方面,目前四川累计发展合作社超10万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483个。到2022年,四川将争取创建省级示范社3500家,统一组织销售农产品占成员生产总量的70%以上,成员年均纯收入比非成员农户高20%以上;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实现全覆盖,入社成员和带动农户达到全省农业经营户总数的50%以上。

近年来,围绕数量与质量并重、发展与规范并举,四川深入开展能力提升、示范创建和品牌培育“三大行动”,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完善公共财政扶持政策,2018年-2020年,四川安排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培育资金1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