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九届四川茶博会7月2日开幕 将首次融合集中展示川茶川水川酒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6月24日,记者从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四川茶博会将于7月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并持续至7月5日。本届茶博会将首次融合集中展示川茶、川水、川酒。

本届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展场规模6万平方米,全川11个茶叶主产市和来自重庆、贵州、福建等数十个名茶产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会设中国名茶馆、国际茶文化暨茶酒融合馆、茶具文创馆等主题展馆,展出4000多个品牌,共计数万种产品及服务项目。

本届茶博会首次规模化融合川茶、川水、川酒集中展示。除了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知名品牌,川酒十朵小金花将首次亮相茶博会,蓝剑、全兴、蓝光等20家饮用水企业参展。分别设立了茶酒融合展区和好水展区。

精制川茶方面,将集中展示天府龙芽、蒙顶山茶·甘露、峨眉山茶、宜宾早茶、米仓山茶等区域品牌,以及竹叶青、跃华、文君等企业品牌。

省外组团参展规模超过历届。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茶业方面的交流合作,重庆市组织了10余家企业赴蓉,重点展示重庆市农产品公共品牌“巴味渝珍”。此外,广西梧州市首次组团入川,贵州遵义市也首次组织30余家龙头企业来川。在茶博会专设的国际茶文化展区,还将带来捷克、俄罗斯等地的名茶、茶器、工艺品等。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茶博会首次同步举办“线上茶博会”。自4月18日筹备至今,“线上茶博会”入驻企业展商已超过800家,达成约谈近4000人次。(记者 唐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