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督导总结视频会议强调 针对新问题 采取硬措施 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
发布时间:2020-04-30 10:54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429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督导总结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坚持生猪生产恢复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两手抓,采取更加务实过硬的措施,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确保其他重大动物疫情保持平稳,为年底前生猪生产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的防疫保障。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本次督导情况看,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有效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但是,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生猪恢复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必须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针对违法违规调运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一些养殖主体不履行防疫主体责任等问题,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继续落实各项现行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监测排查,严格规范报告疫情,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尽快选强配齐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全力推动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前,农业农村部派出14个督导组深入27个省份的54个市、54个县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现场检查场点超过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