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省全面撤除两类地区农村公路防疫检测点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7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近日,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全力畅通农业生产物资和“菜篮子”农产品运输通道。特别是无现症病例县(市、区)、散发病例县(市、区)中无现症病例乡镇,要全面撤除农村公路上防疫检测点。

通知要求,各地务必采取措施确保农村公路畅通,切实做到不拦种子种苗、农资、农产品运输车辆“三个不拦”,科学精准防控,全面落实责任。

确保农村公路畅通方面,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全面撤除两类地区区域内设置在农村公路上的防疫检测点,不得再新设阻断点。个别高风险地区,要在强化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农业生产保供的运输服务。

“三个不拦”方面,各地要将运输农资和“菜篮子”农产品的车辆统一纳入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范围,并对前述车辆执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三不一优先”政策。在确保司乘人员经过体温检测无异常症状前提下,不得对各类种子种苗运输车辆、化肥等农资运输车辆、果蔬畜禽等市场保供的运输车辆进行拦阻。(记者 王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