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启动将派13个检查组赴地方开展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5 09:08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1124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开展检查,较真碰硬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是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完成情况的全面检验,是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研究谋划今后工作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基层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对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全面检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注重总结各地在组织领导、政策体系、督促激励、宣传发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注意发现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推动地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结合检查,问计于民,完善政策,健全机制。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卫生健康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检查组成员参加。 

按照统一安排,从11月24日起,13个检查组分赴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13个省(区)开展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