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挂牌成立 打造三农人才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3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10月27日,四川农业大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其成都校区举行。推进会上,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正式挂牌成立,将打造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培育基地。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面向成渝地区乡村振兴战略需求,以及成都、重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发展,成渝两地分别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根据规划,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将分为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与西南大学共建乡村振兴战略联合智库,打造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第二阶段,建成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智库,为我国乡村振兴实践提供高质量智库成果和综合示范,打造乡村振兴成渝样板。

尧斯丹为成渝乡村振兴学院(成都)揭牌。他强调,四川农业大学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现场培训示范推广等方式,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技术,加快技术攻关,特别是围绕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一体化构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转移等体系;要加快乡村振兴智库建设,通过汇聚专家和三农工作者,对新时代乡村振兴进行理论和实践层面的研究;要有效整合高校政府企业等资源,实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供应链流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记者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