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五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农业部长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8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10月21日,第五届上海合作组织农业部长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团出席,中方会场设在陕西杨凌示范区。

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上宣布,中方愿在陕西设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张桃林在会上向各方介绍了关于设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倡议及构想,获得了与会各方的一致支持和积极响应,并正式写入会议纪要。张桃林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将全力推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并以该基地为平台,切实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农业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本区域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张桃林还与各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下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交换了意见,他呼吁各成员国开展粮食安全交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继续扩大双向农业投资贸易。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农业合作协定》2021–2025年落实措施计划、《上海合作组织粮食安全合作纲要》落实计划等重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