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曲木史哈在凉山州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11:07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记者何勤华)1月13日-14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凉山州西昌市、喜德县调研新兴产业、乡村治理、农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曲木史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西昌市海南街道核桃村毗邻邛海,邛海湿地建设后,按照“湿地游览观光,新村休闲度假”的功能定位,依托村民安置小区打造以健康养老、观光体验为主要特色的“邛海康旅小镇”,以及其他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民宿产品。曲木史哈仔细查看民宿客栈布局,了解游客来源、村民就业情况等,强调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游客文化生活,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民宿客栈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要强化乡村治理,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在喜德县,曲木史哈深入甘哈觉莫易地扶贫安置点、邡达辣椒订单农业产业扶贫产业园、铁骑力士精准扶贫现代种养循环养殖基地、光明镇阿吼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农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他强调,要引导搬迁群众早日过上新生活,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实际问题,加快建设学校、医院、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让搬迁群众安心居住;要广泛开展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多种方式让企业和农民共同增产增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