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二届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在京举行李蒙宣布开幕 尹力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09 15:10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点击数:1

买川货 助脱贫

第二届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李蒙宣布开幕 尹力致辞

12月8日,第二届四川扶贫标识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出席活动的嘉宾。他说,四川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下足“绣花”功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尹力说,四川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在全国首创“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打上“四川扶贫”标识的产品都是四川贫困地区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去年我们举办了首届展销推介活动,既推广了四川贫困地区的产品、满足了首都人民群众对优质产品的需求,也促进了四川贫困地区脱贫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本届展销推介活动在产品种类、服务品质、参展人数、营销渠道拓展等方面均有新的提升,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与首都各界各单位、各方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实现产销直接对接、品牌共同塑造、交流合作共赢。希望各位来宾和新闻界朋友,发挥社会感召力和影响力,让藏在四川深山里、田间地头中的“宝贝”走进市场、走上餐桌,让“川字号”产品助力首都市民美好生活,也让首都市民通过购买四川扶贫标识产品多为贫困地区作贡献。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椎名孝夫分别致辞。

本届展销推介活动布展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立80个展馆展位,参展企业近400家,共展出超过2600个特色优势农产品,其中四川扶贫标识产品超过800个。通过前期对接洽谈,本届活动共有215家企业签订采购协议,签约金额67亿元,购销企业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集中签约。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期间还将举办四川美食小吃展销、四川传统和少数民族文化展演、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图片展等配套活动。

副省长李云泽主持开幕式。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首都高校、兄弟省市代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商务机构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尹力等参观了展馆。(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