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明年全省将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13 09:31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1

12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乐山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全面推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凤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举措。自今年6月全省16个部门、31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部门、行业探索形成了安全生产管理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认识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监督问责,确保2020年在全省全面实施,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杜绝责任盲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以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元旦和春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生产保障。(记者 王博尔 任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