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2019)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5 信息来源:中国农网 点击数:1

12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2019)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社理事长、辅导员、新农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培训。

这是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连续第8年举办农民合作社创新与发展研讨班。今年研讨班以“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政策形势、创业创新、智慧营销、发展规划等合作社质量提升中面临的重点问题,组织了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分组研讨、专家答疑、圆桌论坛、理事长沙龙、社企对接、现场直播和联谊活动等新颖多样的教学活动。

据悉,开班式上还首次发布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发展指数。该项研究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三家单位共同开展,旨在不断完善农民合作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更好地引领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中共农业农村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向朝阳、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赵铁桥出席研讨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