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促进生产需求结合 加快农机农艺融合 推动经济作物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1 08:46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数:1


1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在山东省寿光市召开全国经济作物高质量发展与农机农艺融合推进落实会,总结各地促进经济作物稳定发展、推进农机农艺融合的做法和经验,分析经济作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特点和经济作物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农机农艺融合为突破口,加快经济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全国设施农业高效装备展,中国工程院、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作了丰富精彩的专题报告,中国园艺学会发布了设施园艺生产中对农机装备的十八类需求信息,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发布了设施农业各环节十三类农机装备的供给信息及配套栽培技术,为深入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提供了有效结合点。


(农业农村部网站郭文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