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3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数:1

1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管好配偶、子女、亲戚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响鼓重槌的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坚定不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健全规范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聚焦重点严肃正风肃纪,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办好雪中送炭、为民造福的实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集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当战士、斗士和勇士,决不当绅士,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对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作出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有关政策和国家部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抓紧制定我省具体措施,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为重点,尽一切可能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淼